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郑洁双双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3:34  北京晚报

  由于赛程被雨水阻碍,两位中国选手郑洁和李娜被安排在同一天出场。可惜的是,这一天两朵金花都没有带来好消息。李娜被1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淘汰尚在情理之中,郑洁输给名不见经传的皮沃瓦洛娃却称得上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赛后想撞墙”

  李娜输给急脾气

  经历了相当强势的第二轮,李娜在第三轮的表现让球迷的心情坐了一次过山车。

  首盘比赛,面对对手凶猛的打法,李娜显得办法不多,每每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危机。虽然也曾经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但对手的表现显然更加出色,3次破发得手,以6比4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李娜在第一局就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2比0领先,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些许翻盘的希望。然而比赛在第4局急转直下,当时李娜一度以40比0领先,结果却被对手连拿5分完成破发并将比分追平。此时的李娜情绪开始出现波动,不仅防守不力,以往犀利的正手攻击完全没有了风采,结果只能无奈地被对手连破两局,从而将整场比赛拱手让出。比赛中,李娜一度显得非常被动,到了对手最后两个发球局时,她几乎是一分不得,而对手仅仅是通过发球就能够轻松得分。从场面上看,李娜似乎已经放弃了比赛。李娜说:“当时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战术,所以也没有办法得分。”在赛场,李娜一度急得向教练组大吼大叫,焦躁心情表露无遗。

  输球后李娜心情很沮丧。“我比赛完之后唯一的想法就是,撞墙。”李娜苦笑道,“辛辛苦苦的,之前所有的比赛都是为了法网,结果法网打成这样。”

  “输球怪自己”

  郑洁战术太激进

  遭遇90后,郑洁有些哑火了,在推迟了两天才进行的法网第二轮比赛中,25号种子郑洁以4比6、3比6完败于世界排名仅187位的俄罗斯美少女皮沃瓦洛娃拍下。这场比赛郑洁全场4次丢掉发球局,共送出多达25次非受迫性失误。

  之前首轮获胜后,郑洁曾表示她要向进攻型打法转变,但在与更富冲劲的小将们比赛时,试图依旧用进攻克制对手,却实实在在地让郑洁碰了壁。更富进攻意识并没有问题,不过以郑洁目前的体能和身体条件,寻求合理的攻守平衡恐怕更为实际。

  单打“杯具”,但郑洁在女双战场上依旧高歌猛进。同一天晚些时候,她和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搭档,2比0击败了库里科娃和塞瓦斯托娃的跨国组合,即将迎战另一对跨国组合戈沃索娃、库德亚夫采娃。

  单打出局对郑洁来说的确有些遗憾,不过她不愿意给自己找任何客观理由:“不是对手发挥得有多好,而是我自己发挥得不够好。”当然,郑洁的失利也有身体原因,上轮比赛她就因为疲劳引起肌肉拉伤,之后并没有得到彻底的休息和调整。

  又讯:男单方面,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仅用时105分钟便以6比2、6比2、6比3横扫排名第44位的阿根廷选手泽巴洛斯。费德勒以6比4、6比0、6比4横扫24岁的德国选手雷斯特晋级16强。在女单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以两个6比1横扫德国新秀乔治斯挺进32强。海宁和莎拉波娃分别以两个6比3的比分击败对手会师1/16决赛。

  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