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布卡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3:34  北京晚报

  

自制布卡袋
自制布卡袋
自制布卡袋
自制布卡袋
自制布卡袋
自制布卡袋

  用碎布头做成的卡袋,可以统一收纳零散放置的银行卡、借阅卡、名片以及公交卡等,下次用卡的时候就不愁找不到了。

  材料

  布头(准备厚薄两种,厚的用来做卡袋外层,薄的做内衬,大小都不小于16×16cm)

  尼龙粘扣

  硬纸板

  工具

  大头针直尺 熨斗

  花边锯齿剪刀

  普通剪刀 笔

  第一步

  在硬纸板上画两个长方形,其中一个长方形尺寸为15×11cm,另一个尺寸为11×6cm。将画好的图样剪下来,用来做模板。

  第二步

  比照15×11cm模板,在厚布料和薄布料上分别复制出图形,然后,再比照11×6cm模板,在厚布料上复制两个相同大小的图形,将它们剪下。

  第三步

  现在你的手头就有了四片卡袋的缝制部件:外层衬布、内层衬布以及两个用来缝内兜的布料。用锯齿剪在两片内兜布料的一边剪出装饰性花边。

  第四步

  用笔在两片内兜布料相同位置分别做标记。剪下一组尼龙粘扣,将粘扣正反两面分别缝在两片内兜布料刚才标记好的位置上。

  第五步

  在拼接卡袋各部分之前,先将布料按最终的样子摆好,厚布料(也就是卡袋的外层衬布)面朝下,薄布料(卡带的内层衬布)面朝上,用大头针固定,然后将它们缝合起来,建议缝线距边缘0.6cm左右。

  第六步

  如上图所示,用花边锯齿剪刀将卡袋边缘剪出花边后,将卡袋对折,用熨斗熨出中间的折痕。为了更美观,你也可以在卡袋外部粘些装饰用的扣子或绢花。

  本版文字 孔瑶瑶 J212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