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与韩国经济界人士举行座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3:59  国际在线

  

温家宝与韩国经济界人士举行座谈

  这是温家宝与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握手。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首尔5月29日电(记者明金维 姬新龙)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在首尔与韩国经济界人士举行座谈,同他们就加强中韩经贸合作交换看法。

  温家宝说,中韩建交18年来,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很快,成果丰硕,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推动力。韩国经济和企业界已成为连接两国友谊与合作的纽带。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韩两国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较快克服困难,实现了本国经济企稳回升,也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目前,世界经济仍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丝毫不能放松。中韩作为亚洲重要经济体,要保持各自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及应对危机措施的力度,同时继续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坚持优势互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要本着先易后难、求同存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推进中韩自贸区建设。中韩两国都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双方要把握这一新的机遇,把高新技术、节能环保、低碳绿色经济作为新的合作重点。中方欢迎韩国企业扩大对华投资,凡是在中国依法经营的外国企业,我们都一视同仁,给予国民待遇。中国政府支持两国中小企业加强合作,并为此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希望韩国经济、企业界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