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破百亿 医药工业成我省五大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4:3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09年,全省医药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亿元,成为继电力、煤炭、饮料和烟草行业之后拉动我省工业增长的五大主力之一。

  据介绍,2009年,全省规模以上医药工业完成工业增加值59.9亿元,比上年增长14.6%,成为继电力、煤炭、饮料和烟草行业之后拉动我省工业增长的五大主力之一。全省有规模以上医药企业94家,其中,中药制药业是我省医药工业的主体,中药工业实现总产值132.4亿元,全省医药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亿元。

  医药行业成为全省盈利能力较强的行业之一,其利润总额排饮料、煤炭、烟草等传统优势行业之后的第四位。2009年实现利润总额11.8亿元,比上年增长24.9%,利润增幅在前四大行业中排第一位。年主营业务收入从2008年的85.2亿元增加到2009年的113亿元,首次跨入百亿元行列。

  随着贵阳东风医药园、扎佐医药园、清镇医药园、龙里医药园、遵义高新区为重点的医药工业园区建设的逐步完善,我省中药现代化产业集群逐步形成。2009年,医药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28家,其中中药企业过亿元的有24家,占全部医药行业的73.0%;实现工业总产值为101.3亿元,占全部医药行业的66.7%;资产为79.6亿元,占67.5%;利润总额为8.6亿元,占72.9%,表明我省中药产业集中度进一步增强。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