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人航天实物展长沙站开幕 杨利伟聂海胜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5:02  红网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董雷 明健飞 实习生 刘时花 通讯员 肖艳红)今日上午10点,在长沙城里盛传多时的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实物展正式开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力伟宣布开幕。“航天英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英雄航天员”聂海胜齐齐亮相。

  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政治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实物展,旨在“弘扬载人航天精神、普及航天科技知识”。本次中国载人航天实物展的长沙站展览,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这是迄今为止长沙市举办展览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展品最全的一次。航天英雄们一到长沙,立即受到了省委书记、省长周强和省委副书记梅克保等领导的亲切会见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热烈欢迎。

  亮相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实物展长沙站的“航天明星”都十分抢眼:不仅有赫赫威名的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英雄航天员聂海胜,还有“出镜率”颇高的神舟号载人飞船返回舱、主降落伞、舱外航天服、舱内航天服、舱外航天服手套、航天员在太空的工作手册、救生设备、太空食品、太空种子等“飞船乘客”。

  展区的图片有展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领导亲切关怀我国航天事业、视察指导“神舟”任务的照片、展示航天员在太空工作和生活的图片和他们拍摄的照片,展示反映载人航天工程七大系统工作场景和各大系统有关专家、科技人员的工作照片,伴飞小卫星拍摄的飞船太空飞行的有关照片,展示“神五”、“神六”、“神七”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拍摄的太空图片。

  只看不能摸不过瘾?没问题。随团而至的模拟互动器材,能让航天爱好者像航天员那样接受“训练”,练一下多维滚环、主动式秋千,再钻进设在展览现场的太空吧测试一下自己的听力和视力,你立马就知自己是不是块做航天员的料。想过把“指挥官”瘾也行,神舟发射沙盘专供观众现场操控按钮,重温发射“神七”火箭一瞬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15号(8:00—18:00),成人票价50元,学生凭学生证票价40元,老年人和残疾人可以凭证免费参观,市民可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门口购票。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明健飞 刘时花 肖艳红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