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晚报戒烟报道 一字一句读给老公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5:22  厦门网-厦门晚报

  明天是世界无烟日。昨天下午3点,许多晚报读者准时来到中医院戒烟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分发戒烟标志牌,并分发戒烟药启动装给他们。议诊两个小时,就有上百人前来咨询问诊。

  刘女士早早便到了现场,她是帮公公和老公来听戒烟讲座,咨询药物的使用。她老公一直很想戒,但戒了好多次烟,一直没戒成,复吸后抽得更凶,还一直咳嗽。为了劝老公戒烟,她甚至还向老公放狠话:“不戒烟的话,财产就都是我的了。”

  看到本报5月25日的戒烟专题报道,刘女士一字一句地读给老公听,让他了解吸烟到底有多严重,对身体健康有多不益。昨天老公要上班,她帮他拿药回去用。

  另外,她家还有一个“老烟枪”,就是66岁的公公。她说,公公觉得没有烟生活就没意思,他说他那么老了,戒不戒也无所谓了。刘女士还是拿戒烟药回去给公公试试,尽量劝他戒掉。

  动员大会上,中医院党委书记洪丰颖分享了他的戒烟经历。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烟枪”了,小学时候就抽烟,已有几十年的烟龄。他说他在三种情况下会抽烟:心情特别好、心情特不好、闲着无聊。他妻子取笑他,其实就是睡着了才不抽。

  朋友知道他一直想戒烟,于是,介绍药物给他用,然而回家后他便把药放抽屉里。第二天,朋友打来问效果如何,还提醒了他拿出说明书,按照说明用药。从3月12日戒烟至今,他控制住没抽一根烟,现在已停止用药。虽然不知道自己戒烟的路能走多远,但他对未来的路还是信心满满。

  此外,身为创建文明控烟小组的副主任,洪丰颖身感戒烟的必要性。在台湾出公差时,台湾规定酒店、公共场所、第三者在场的情况下,不得吸烟影响他人。

  明年1月9日起,大陆室内公共场所将全面禁烟。他说,烟民的地位越来越低了,烟税也在提高,更重要的是吸烟对身体有害,戒烟很有必要。因此,从他开始,每位中医院的员工都将努力创造医院无烟环境。

  实习生 黄丽雅 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黄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