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面下沉 天桥安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5:22  厦门网-厦门晚报

  【中山医院天桥】

  

地面下沉天桥安否?

  台阶与地面落差大,地面还是倾斜的。

  本报讯(文/图 实习生 黄丽雅记者 刘东航)近日,市民顾女士向本报反映:中山医院门口有一座过街人行天桥台阶破损得很厉害,台阶与地面落差较大,行人下台阶很容易摔倒。

  昨天下午,记者到现场看到,顾女士反映的台阶旁的地面砖块高高低低的,很不平整,不少市民从两旁的小台阶上到第一个台阶,有些市民则是跨很大一步从正面上台阶,过天桥的市民中,多数是到中山医院看病的老人。

  顾女士说,当时她过该人行天桥到中山医院拿药,第一次过这个天桥,不熟悉天桥台阶的落差状况,走下最后一个台阶时,她一脚踏下去后,脚就崴了,她还以为是自己踩空,后来才发现,最后一层台阶距地面相当高,并且地面居然是倾斜的。

  记者联系到厦门市政工程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人行天桥所在的路段是早期‘围海造田’时就建成的,地下由海泥铺设。而近来,嘉禾园地下车库施工中,需要将地下的水抽空,才能继续建设。水抽空了,淤泥层收缩,这使得地面下沉,形成天桥台阶与地面落差大。

  据了解,市政工程公司和市政开发总公司的技术人员曾对此地块修过多次,尽量使路面平整些。赵科长说,施工还在进行,地面还会下沉变形,路面修整也是无用功,等到9月份,嘉禾园地下车库竣工后,观测到地面不会再下沉,情况稳定后,市政工程公司将跟市政开发总公司协商,把情况报告上级,再把路面修好。

  有些市民担心天桥地面下沉,过天桥会不会很危险?赵科长表示,市民不必担心,建造天桥时,两端的地基打得很深,因此是非常牢固的,旁边地面下沉,并不会影响到桥梁结构,天桥不会跟着地面下沉,不存在危险性。

  此外,考虑到老年人过天桥踩台阶不便,厦门市政工程公司将在天桥台阶不平整之处,放个醒目的警示牌,提醒市民小心上下台阶。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