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RT穆厝站太阳能供电系统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5:22  厦门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昨天上午,BRT穆厝站的太阳能供电系统正式供电,这是全国首个BRT绿色用电试验站点。

  据介绍,这个太阳能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为10千瓦,晴天一天可发电60度,基本满足场站的运营需求。同时,系统还配备了每小时48千瓦的大容量储能设备,即使遇到连续阴雨天和停电,站点的正常运营也不会受到影响。太阳能绿色供电的启用,对于从购票到进站闸口,再到上车门都是电动化运行的BRT车站来说,既节能环保,又保证了车站的安全运营,同时还解决了公共场所应急电源的配备需求。

  除太阳能供电外,这次BRT穆厝站还更换了所有的照明灯,采用LED节能灯。相关测算显示,将太阳能发电系统和LED节能灯综合使用,每年将为穆厝站节约用电2.6万度,节约电费2万多元,减少碳排放26.4吨。

  快速公交场站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试验效果决定是否在BRT全线推广绿色站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