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性恋者 有望“名正言顺”当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投票推翻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对同性恋军人“不问、不说”的政策。同性恋者今后有望“名正言顺”地在军中服役。

  众议院当天以234票赞成、194票反对通过一项国防开支议案修正案,修正案包括废除“不问、不说”政策等内容。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当天以16票赞成、12票反对同意废除这项政策。

  美国现行兵役政策没有完全禁止同性恋者服役。1993年比尔·克林顿执政时期提出“不问、不说”政策,沿用至今。这项政策允许同性恋者服役,但不能公开自身性取向。军官不得随意询问士兵性取向。

  不过,一旦同性恋士兵以文字或行动方式公开性取向,将被迫退伍。自“不问、不说”政策推行以来,1.35万名美军同性恋士兵被迫退伍。

  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台后,提出与国会合作废除这项政策的设想。奥巴马对当天众议院决议结果表示欢迎,称“这项立法将允许同性恋者忠诚、正直地服役,将帮助美国军方变得更宽容”。

  曾在驻伊拉克美军服役的民主党众议员帕特里克·墨菲极力赞成通过这项议案。他以自己在伊拉克的经历为例说,“我们团队不在乎战友是异性恋还是同性恋,只要他们能拉开枪栓,完成任务就行”。

  当天众议院投票中,共和党人大多反对这项修正案,希望国会在军方评估废除原先政策的影响后再作决议。

  强烈反对修改政策的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拜尔认为,“很明显,同性恋与服军役无法共存”。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表示既支持废除原政策,也支持先评估影响、后作决议的观点。

  这项修正案需参议院表决通过后,经总统签署方能生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