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场变市场,公园屡屡被霸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恩平讯记者饶新一、通讯员董民生摄影报道:恩平市恩城第一公园———中山公园广场屡屡被公园管理方出租给外地游商,前一批商人刚撤展,本月19日,广场又被第二批外地商人“占领”。市民公共休憩地成了部分人的敛财工具,引发恩平市民不满。

  据当地市民反映,今年“五一节”前,位于恩平市恩城河南的恩城中山公园广场被公园管理方出租给外地商贩卖古董、奇石和茶叶。本月17日租期一结束,公园管理方又将公园广场租给数十档卖服装的外地商贩。羊城晚报记者本月20日上午来到恩城中山公园门口,见到公园广场搭起了密密麻麻的简易帐篷,大约有80多个,俨然一个大市场,把本来就不宽阔的整个广场都占据了。据其中一个摊档的老板介绍,他们18日结束在雷州市的展销,当日就赶到恩城中山公园广场布展,展期初步定为半个月,租赁协议是由展销方事先与公园管理处签订的,他不知道每天的租金是多少。

  恩城多名常在中山公园休闲活动的市民对公园管理方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据他们反映,中山公园广场每年起码被出租两三次,出租时间每次长则一个月,短则十来天,有时是卖手机,有时搞服装展销,有时又变成烧烤档,把公园广场搞得乌烟瘴气,有次春节期间还两次出租给马戏团演出,为时两个多月,公园广场变得臭不可闻。市民不仅给霸占了休闲活动的空间,连出入公园都极不方便。“这样下去,公园不像公园,我们实在没有公园可以休闲、活动了……”一名长期在中山公园活动的退休老教师对记者如是说。

  (报料人陈先生,获四等奖5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