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客流量上午已破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22  新民晚报

  申城本周入夏的预期,被昨日一整天淅淅沥沥的雨水“搅了局”,不过世博会游客的观博热情却没有被“浇灭”。继前天之后,昨天世博会入园人数再创新高,达38.21万。今天,园区又将迎来史无前例的18万名团队游客。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12时,世博入园人数已达41.97万,累计入园人数为725.16万!

  沙特馆高峰时排8小时

  今天12时,入园人数达41.97万。早在几天前,世博局票务中心就预测:5月29日仅团队预约人数就将达到18万,估计观博人数将突破40万。

  大客流使得热门馆“爆棚“。如沙特、日本、德国、瑞士、西班牙、韩国等展馆,每天门前都是水泄不通,其中,沙特馆的排队时间最高峰时需要七八个小时。

  增加晚间音乐喷泉表演

  从5月21日起,客流量开始稳定在30万以上,比较各个单周的数据,周五、周六、周日三天为一周内的人流最高峰。

  在既有的大客流下,世博会组织者不断调节园区客流分布,除了推出“集章直通观博活动”,引导游客前往浦西园区参观外;每天傍晚5时以后入园的夜票也大受欢迎,每天出票量超过15000张,新推出的“园区水上夜景游览专线”受到游客欢迎。此外,浦东园区世博轴北侧的黄浦江畔,庆典广场音乐喷泉更是增加了表演频次,由原来每晚3次增加到5次,表演时间为19:00、20:00、21:00、21:30、22:00,每次15分钟。

  尽量避开上午高峰时段

  面对日益增加的客流,园区是否会采取临时性限制入园措施?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徐威昨天表示,一旦人流量过大,组织者会通过各种途径,如广播电视媒体、世博官方网站等预先告知参观者,并提出一定的避峰建议,不会“说限就限”。

  当然,游客本身也有办法可想。根据近一个月的经验,每天上午9时至10时为入园高峰,客流量较大的出入口集中在浦东的后滩、长清路、上南路、高科西路,散客完全可以避开高峰时段,选择空闲入口入园。本报记者 许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