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拟再建BRT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丽娜,通讯员余洋、穗府研报道:“建了几个月,骂了几个月,但最后实践证明BRT就是好。”昨天,在“广州市转变发展方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专题研讨班”第二场报告会上,副省长、市长万庆良表示,广州将进一步研究和发展BRT线路。

  在谈到解决广州交通拥堵问题时,万庆良表示,BRT试验线开通运营后,中山大道路段公共交通车辆的平均时速超过23公里,比原来提速84%。“建了几个月,骂了几个月,但最后实践证明BRT就是好。有些私家车主还在说BRT不好,但是个人的方便要服从整体的方便。”

  万庆良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公交优先,进一步研究和发展BRT线路。同时,还要促进步行交通发展,顺应越来越多市民以步行交通兼做健身和支持环保出行方式的需要,加强和完善全市步行设施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鼓励更多居民采用步行交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