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七成应届毕业生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报道: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教育厅等六部门近日下发通知,实施“2010南粤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明确提出:力争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到70%以上,年内总体就业率达到90%以上,家庭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推进行动”将重点实施岗位拓展、创业引领、素质提升、就业服务与援助等四个计划,着力拓展就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粤东西北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

  ———招募17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省财政统一支付每人每月生活补贴1200元、社保补贴336元,每人每年交通补贴1000元,有条件的地区可适当增加生活补贴。

  ———实施“一村一大学生”项目,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或村主任助理,服务期间当地政府可给予适当社会保险补贴。

  ———高校毕业生毕业时未落实就业单位,本人要求将户口保留在学校的,学校应当为其免费保管,保管时间最长为两年。对从事自由职业、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关部门应当提供必要的人事和劳动保障代理服务,为社会保险费缴纳和保险关系接续提供保障。

  ———各高校要落实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给予适当的求职补贴的政策。落实托底安置责任,对就业岗位不挑不拣的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各地要在一定期限内推荐就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