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瓷娃娃”福原爱出马 日本乒乓球女团确定五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7:0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汤瑷菱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5月2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天的男女团队决赛上,连续4次夺得铜牌的日本女团以3:2战胜韩国队,这次将是连续第五次站在领奖台上。而由于铜牌争夺战还未进行,继日本男团后,不论是否能得到最终胜利,至少已经能将铜牌收入囊中。也就是说日本男女团队将连续两次同时站上领奖台。

  日本女团在29日的半决赛上对战八连冠的中国女团,希望能在27年后再次进入决赛。

  日本队经过了将近5小时的苦战。第一回合中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3∶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英,第三回合中石川佳纯也以3∶2扳回一局。第四回合中虽然平野早矢香2∶3输给了韩国选手金景娥,但最后一场福原爱3∶1战胜了朴美英。

  赛后,获胜的日本女团三名选手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平野早矢香说,因为对手是很有实力的,所以能够战胜韩国队我们非常开心。接下来对战中国的比赛我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福原爱表示,我们是抱着必胜的决定参加比赛的。不论缺了谁都不能取得胜利。其他两名队员都在努力,所以我想,到最后一刻都不能够放弃。石川佳纯则针对自己的对手发表了感想,“对方的发球非常有攻击力,我也只好改变战术提前进攻了。当时真是在一边安慰自己即便输了自己也尽力了,一边又特别想赢对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