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尚”签名行善求捐款 警方提醒别轻信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7:44  红网

  红网郴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邓喜军)“只要你信佛,签个名就能给你带来好运。如果你再捐一些善款,那我保证你百病无忧。”5月29日,湖南省临武县有两个“和尚”在街头小巷借行医传教行骗。警方提醒遇到类似骗局,请及时报警。

  5月29日上午,笔者在临武县东云路看到,两个“和尚”自称分别是山东嵩山少林寺、安徽南普光寺“和尚”,精通佛学、针灸、拔火罐,并自吹:如果大伙信佛,只要签下姓名本寺天天帮你祈祷,包你带来好运;如果行善捐款,包治腰痛、腿疼、四肢麻木、肩周炎等多种病。

  一番天花乱坠的吹嘘,加上难辨真假的和尚行头、大幅制作精美的宣传画,令不少饱受病痛折磨的群众以为遇到了“救星”,纷纷慷慨解囊并留下联系方式。随后城管走了过来,“和尚”见势不对,便仓皇逃离。

  临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这种“以传教行医虚假宣传”为幌子的诈骗,多出现在人口密集的老年社区,以转运、包治百病为“诱惑”,为受害人制作一个环环相扣的“善心陷阱”,待受害人被引诱成功后,再提医药费、捐款费等要求,终使受害人被骗。

  此类案件主要作案对象常是经济收入不高、体弱多病或高龄的人群,一些人抱着“行善积德、百病无忧”的美梦,却最终蒙受“人财两空”损失。

稿源:红网 作者:邓喜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