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日美军岩国基地海上新跑道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9: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岩国基地在约1公里以外的海面上新建成的跑道29日投入使用,当天在基地内举行了启用仪式。

  新跑道全长2440米、宽60米,填海面积约213公顷,总耗资约2500亿日元(约合188亿元人民币)。该跑道2012年起还将作为民间机场使用。

  跑道向海上转移工程始于1996年,目的在于减轻基地周边居民的噪音负担及减少事故。此后日美政府决定在美军整编中将航母舰载机从神奈川县的美军厚木基地转移至山口县的岩国基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