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七记者医院采访被打 行凶者自称香港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9:08  国际在线

  

广州七记者医院采访被打行凶者自称香港记者

  昨晚在太和医院里,一男子掐住本报记者脖子,挥动拳头。

  28日下午,广州白云区太和镇陈洞村一家装饰家具厂的4名工人下井作业时,不慎沼气中毒晕倒在井内,幸被救出送院。多家媒体记者前往太和镇太和医院采访受伤工人时,遭到该厂多名工人阻挠,其中声称自己是香港记者的家具厂老板带头殴打记者,造成7名记者不同程度受伤。

  四工人下井 相继沼气中毒晕倒

  昨天下午4时许, 4名白云区太和镇陈洞村“时代”家具厂工人,在深达七八米的自来水水井底部进行清洗作业时,不慎遭遇沼气中毒,并相继晕倒在井内。在井口工人的协助下,最终成功逃生。

  据了解,家具厂储水井因连日大雨渠道被堵住。厂方准备启用另一口废置老井,由于井深且井道弯曲,水泵的管道无法直达井底,便派一些工人下井去清洗。据第一位下井的工人刘平付介绍,下井后约2分钟,就闻到刺鼻的腐味,“头晕、呼吸困难,我就喊一声‘搞不了,不行’,然后就晕过去了”。

  工人田庆恩见状带着绳子攀爬梯子下井救人。可下到井底,刚用绳子绑住刘平付准备救援,猛吸一口气后也晕倒在井中。工人曹润红随后下井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

  刘平付的父亲刘金科冒险继续带着塑料管和绳子下井,刚下去时也差点晕倒。幸好井口有人用电风扇往井底通风,刘金科清醒过来,在井口众工友的协助下将几人全部救出地面。

  120救护车随即赶到,4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

  

广州七记者医院采访被打行凶者自称香港记者

  一男子正抢夺本报记者的相机。

  七记者采访 暴躁老板率众挥拳

  下午6时许,新快报、南方都市报和信息时报共7名记者前往太和医院采访伤员。当时工人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病床边还站有其他几名男子。当记者表明身份,不想一名躺在床上的男子,突然坐起来,“没什么事,没什么事”。

  据当时在场的记者介绍,该男子还声称是“自己人”,并取出“工作证”晃了一下,称“我是香港时代华人日报的记者,我要做独家新闻,你们不能采访。”随后,该男子还驱赶记者。

  身份遭质疑,有记者说要叫警察查明身份后,该男子顿时叫道“再采访就搞死你们!”并用手推记者。见记者态度坚决,该男子还从病床上拿起一个枕头,想蒙住脸逃离,却被在场记者拦住。

  据新快报记者回忆,僵持一分多钟后,声称自己是香港记者的男子更加暴躁,发疯似的连咬记者的肩膀和另一名记者的手臂,并挥起拳头抡记者头部。制造混乱后,该男子想趁机逃脱却被其他记者拦住。此时,站在病房内的其他几人看到后,也冲出来,加入殴打记者的行列。

  新快报记者称,对记者群殴持续了五六分钟。随后两名治安员赶到才制止这伙男子的暴行。但仍有一名男子双手扭住一名记者不放。另一名穿T恤的中年男子掏出手机打电话,叫人带刀过来增援。

  多名警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又增派警员,将殴打记者的男子一一带去派出所,整个暴行才结束。

  而此时,有记者眼镜被砸碎,碎片将其左下眼睑划伤,鲜血直流;有记者被打后当即口吐鲜血; 还有记者被手持扫把和塑料桶的男子打伤,一名记者右臂划了一道20多厘米长的口子。另有记者相机被砸坏。

  

广州七记者医院采访被打行凶者自称香港记者

  一名摄影记者被拳头击中,左眼下方有明显伤口,右边镜片上还留有血迹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实习生 苏俊杰摄

  警方通报

  广州市白云区警方昨晚向媒体通报:5月28日下午,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太和医院发生7位记者被人打伤事件。事发后,警方将4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了解,5月28日19时,钟落潭镇某装饰家具厂4名员工在该厂清理水井过程中,突然身体感觉不适,被送到太和镇太和医院接受治疗,经医生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期间,几位记者接到群众报料后,到该院准备采访伤者,被该厂多名员工阻止。其中该厂一职员对记者谎称自己是香港记者,由其独家采访,继而与媒体发生争执,并与其他员工一起动手殴打记者。期间有7位记者被打伤。经医生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为妥善处理此事,白云警方迅速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开展调查工作,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广州警方针对近期多家媒体记者在现场采访过程中受阻挠的事件表示,公安机关依法保护记者在采访中的人身与财产安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