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大部分地区旱情缓解 可能出现旱涝交替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9:18  国际在线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记者王茂盛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云南省近期出现大范围降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各地防汛、抗洪,同时利用雨季积极蓄水。

  近期云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间断性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天气过程,5月25日至27日,云南出现了今年来的首场全省性大雨天气过程,全省125个气象站均出现降水。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旱情已经得到有效缓解。

  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仕宗:滇西南、滇东南、滇西北的部分地区旱情已经解除,除滇中、滇西北部分地区仍然存在一定的旱情外,大部分地区的旱情也得到有效缓解。

  随着云南各地陆续进入雨季,云南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旱涝交替、旱涝急转,发生极端强降雨和大洪水的可能性增大,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发生频率和强度也可能明显上升。对此云南省在继续全力保障城乡用水安全的同时,全力做好防汛抗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