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音故里形象代言人首场海选启动 苗家女扎堆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0:00  国际在线

  中新网贵阳5月29日电 (连肖) 由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管委会、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主办的2010年中国观音故里形象代言暨大型歌舞杂技剧《姊妹观音》主要演员全国选拔赛首场海选日前在贵州省会贵阳市启动。当日,海选现场出现苗族姑娘扎堆参赛的场景。

  在海选现场,来自贵州大学艺术学院的6位苗族姑娘成为一大亮点。曾荣获2007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民族之花”的苗家女欧桑在海选中称,苗家女能歌善舞,被称为“天才的艺术家”,此次参赛,是她邀约5位苗族姐妹一同来的。“千百年前,“姊妹观音”演绎了观音三姐妹一段至真、至善、至爱的传奇故事;千百年后,千千万万苗家姐妹也同样在用善良、勤劳、智慧谱写新时代的传奇。”6位苗家女均表示,她们此次一同来参加比赛,并非抱着争金夺银的心态,而是希望能充分展现苗家姑娘的风采。

  据介绍,当日参加海选的选手大多为贵州省各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女大学生,此外还有部分高中生、社会女青年等。担任海选评委的贵州省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付明华表示,中国观音故里形象代言暨《姊妹观音》主演选拔赛不同于其他选秀比赛,参赛选手不仅要具备美丽和智慧,还要有一定舞台演出潜力和古典舞技艺,外型则要求具古典美的气质。

  据悉,继贵州赛区首场海选开始之后,该赛事在重庆、云南、广西、安徽等地的海选也将陆续展开。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