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发】国内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登陆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0:31  红网

  

【首发】国内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登陆长沙(图)

  (《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在长沙王府井举行首映礼)

  

【首发】国内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登陆长沙(图)

  (著名导演徐克(左三)和与会嘉宾一起启动首映礼)

【首发】国内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登陆长沙(图)

  (精彩的COSPLAY再现《超蛙战士》中的唯美场景)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曾若涛 实习生 谢娟) 继《阿凡达》红遍全球之后,新一股3D科幻狂潮正来势汹汹。今日,由徐克导演执导、全华人团队打造的中国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在长沙王府井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徐克携自己的“国产团队”河马动画悉数亮相。影片将在6月1日全球同步公映。

  首映式上,动感、炫酷的机械舞表演一下子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神奇、震撼的电影剧情中。随后观看《超蛙战士》两分钟版宣传片,进一步吸引和征服了现场无数电影迷。更有不服气的童心观影团小朋友现场挑战《超蛙战士》配音,赢得导演徐克大赞小朋友“太有创意了!”动漫迷们则表演了精彩的COSPLAY,将《超蛙战士》中的场景、道具、人物、情节带到首映礼现场,引得观众热情高涨,孩子们更是为之疯狂。

  影片中,新颖的故事情节,高质量的制作水准,真正意义上的科幻原创种族,原创的机甲、太空舰船设计,硬科幻风格的设定,使得本片一经推出即受到业内外高度肯定,认为该片的推出意味着中国科幻题材动漫的兴起,《超蛙战士》则堪称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原创科幻3D立体动画电影,并将在国内引领一股新的3D热潮。影片导演徐克也同样表示,《超蛙战士》是他带领自己的“国产团队”历时6年,耗资5000万人民币精心打造而成的首部中国真正意义上的3D立体科幻动画电影。

  徐克导演在长沙首映式结束后坦言,科幻电影,尤其是科幻动画,目前在中国还是一个软肋,“《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硬科幻作品,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能够改变这一局面,能够激起国人对国产科幻的信心和动力。”此外,徐克还透露,在影片的续集中将适当增加女性角色的设置,使故事情节更为丰富多彩,满足不同观众的观看需求。

  《超蛙战士》为太空科幻题材,影片全长90分钟,主要讲述一群带着中国文化传承的太空蛙人为保护自己的家园和文明,与敌人梯族人殊死战斗的故事,其制作和创意符合当代青少年,尤其是12-22岁青少年的审美观念。本片亮点在于,除运用极限3D技术打造立体震撼画面吸引孩子们以外,还潜移默化地融入很多独具中国特色的元素混搭华丽西方技术,包括京剧、武术、建筑艺术、美食文化等,也能吸引家长们陪同孩子共享精彩大片。

  此外,影片运用生化科技设计而成的AIU(即机甲)配套武器,也是一大亮点。本片中,许多先进的科技武器都将大量的中国传统兵器收入囊中。如外形酷似关公刀的“背徽”内含新近的激光刃,削铁如泥;形似飞爪百练索的软兵器“角鳞”,凭借激光链可远程操作,收放自如。如此十八般武艺与高科技武器完美结合使得影片打斗场面分外精彩,超炫的爆破场面、激烈的近身格斗在本片中轮番上演,吸人眼球。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通讯员 曾若涛 实习生 谢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