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0:31  红网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欢庆六一、喜迎少代会、做四好少年”主题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左二)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少先队员们高兴地唱着队歌,“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湖南首届体验式儿童节旨在让当代少年儿童感受父辈们童年的乐趣。)

  

湖南举行“欢庆六一”主题活动(组图)

  (活动前,与会领导亲切和即将赴京参加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的湖南代表座谈并合影。)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陈丽 实习生 谢娟)今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欢庆六一、喜迎少代会、做四好少年”主题活动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关工委副主任王四连,省政府副省长韩永文,省政协副主席龚建明等领导参加主题活动,并与即将赴京参加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的湖南代表座谈。湖南参加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的代表和省会近千名少年儿童参加了今天的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仪式开始之前,梅克保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了即将参加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的湖南代表团成员并与他们座谈。在听取了全国少代会和湖南代表团的情况以及准备在全国少代会提交的提案等相关情况介绍后,梅克保首先向全省700万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对长期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湖南省委、省政府也一直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始终把少年儿童的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环境,营造关爱少年儿童和支持少年儿童发展氛围。

  在座谈会上,梅克保对参加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的少先队员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展现湖南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严格遵守大会秩序,多与其他代表团进行交流,把湖南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展现出来,把湖南少先队工作的成绩展现出来,把湖南广大少年儿童的时代风貌展现出来;二是要以学习的精神参与大会各项议程,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把握学习机会,开动脑筋,认真思考,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认真履行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三是要以会议为平台增进代表友谊,与全国各地代表广泛交流、友好沟通,同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建立深厚友谊。

  梅克保还殷切希望少先队员代表们“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主题活动仪式上,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张值恒代表团省委、省少工委向全省广大青少年致以节日问候,对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并对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引导少年儿童增强国家意识、科学意识、劳动意识、审美意识,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要运用时尚、艺术、情感的元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少年儿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把全省少年儿童事业推向前进。

  主题活动上,省领导还向现场农民工子女和残疾儿童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随后一同观看了少年儿童的精彩演出。

  仪式结束后,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湖南首届体验式儿童节也正式开幕。此次活动旨在让当代少年儿童体验过去的经典记忆,感受父辈们童年的乐趣,了解湖南青年英勇奋斗的历程。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展现扔沙包、踢毽子、转陀螺、跳绳、滚铁环等经典儿童游戏,放映《红星闪闪》、《鸡毛信》、《大脑天宫》、《黑猫警长》等经典儿童电影,免费开放青运史陈列馆讲述三湘大地的年轻人为理想、为祖国用青春和鲜血抒写历史篇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整个体验式儿童节将持续两天时间(5月29-30日),免费向少年儿童开放,预期将有两万名少年儿童参与现场各项活动,通过体验经典游戏、观看经典电影等形式,欢度属于自己的节日。

稿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陈丽 谢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