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爱的乌龟 秦安路小学四三班 寇吉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1:33  兰州晨报

  我家养着两只乌龟,圆圆的脑袋,胖胖的身子,短短的尾巴,身上还背着一个又大又笨重的墨绿色的壳,爬行时慢慢吞吞,可一钻进水里,却又是那样的灵活自如,“身轻如燕”。

  这两只乌龟在我还没有出生时就来到了我们家。那时候它们特别小,只能吃小鱼虫。九年过去了,现在的它们长大了,而且身强体壮,抓在手里沉甸甸的。爸爸准备了一个大洗衣盆,当作它俩的“家”。下午,太阳照进窗户,它们就爬上搓衣板伸长脖子晒太阳,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其实,它俩的胆子特别小,晒太阳的时候,非常警惕,一听到声音,就立刻钻进水里,我一逗它俩,它们马上把脑袋和四肢缩进壳里,连小尾巴也蜷起来紧紧地贴在壳上。它俩也很调皮,经常爬出洗衣盆“离家出走”,在屋子里到处闲逛,还偷偷地藏在角落里,让我们全家进行大搜查。

  我发现它俩最爱吃小鱼。别看平时慢吞吞的,捕起食来却异常敏捷。吃鱼的时候,它们先悄悄地靠近鱼群,突然伸长脖子发起进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咬住小鱼,再一张嘴,“猎物”已被吞下肚去。可怜的鱼儿无处可逃,都被乌龟一个个吃掉了。吃饱肚子,它们又爬上搓衣板去晒太阳了。

  我非常喜欢这两只可爱的乌龟,它俩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快乐。我和它们朝夕相处了九年,已经成了好朋友。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