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新政府废止指纹身份证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1:34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5月28日电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27日宣布,前工党政府耗费巨资推行的身份证制度将于百日内废止。

  英国前首相布朗任内计划总计投入近50亿英镑(约合70亿美元)推行身份证制。这种身份证工本费30英镑(42美元),包含个人身份信息、照片和指纹,旨在打击犯罪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但新上台的联合政府认为,这项制度成本高昂且过多抑制个人自由,应予废除。

  英国内政部预计,废除身份证制度将在今后4年为纳税人节省8600万英镑(1.2亿美元),今后10年可减少政府开支8亿英镑(11.2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