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强调自己是阵营唯一总理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2: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5月29日电 (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9日说,他仍然是“法治国家联盟”唯一的总理人选。

  马利基当天在伊南部城市纳杰夫拜会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后对媒体说,他的“法治国家联盟”阵营仍然坚持其为唯一的总理候选人。此言等于拒绝了有关什叶派阵营内部因分歧而打算选择其他候选人出任总理的呼声。

  在议会选举中赢得第二多数席位的“法治国家联盟”与另一大什叶派阵营“伊拉克全国联盟”5月初宣布结成未来新议会第一大联盟,以组建政府。但联盟内一些重要成员对马利基出任总理一职存在分歧。

  伊拉克3月26日公布3月7日伊拉克全国议会选举结果,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在未来新议会325个议席中获得91个议席,以两席的微弱优势领先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 根据伊拉克宪法第76条,新议会里赢得最多席位的阵营有组阁优先权。但阿拉维和马利基就宪法是指“赢得最多席位的单一阵营还是选后联合形成的最大阵营”有权组阁存在不同看法,导致伊拉克组建政府陷入僵局。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