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现变性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02:42  华龙网-重庆晨报

  尽管已经日渐式微,但曾经发掘出李嘉欣、张曼玉、朱玲玲等红遍娱圈的大美女的香港小姐评选,依旧口水不断。这不,新一届的港姐评选刚刚拉开帷幕,香港网上电台就再度爆出猛料:过去12年的港姐三甲人选中,惊现变性人!

  旋即,众多既往港姐都被纳入怀疑对象,众网友直指1998年亚军赵翠仪、2002年冠军林敏俐嫌疑最大。

  她们嫌疑最大

  02年冠军林敏俐

  ▲98年亚军赵翠仪

  05年亚军陆诗韵

  电台主持人潘小文(左)一语击起千层浪

  2002年冠军林敏俐最可疑

  最早爆出过往港姐中曾有变性人参赛的,是香港网上电台的《大娱乐家》节目。在本月20日的节目中,主播潘小文不仅直言港姐中曾出现过变性人,更大爆该“变性港姐”有三大特征:第一,存于过往十二届港姐之中;第二,入围三甲之内;第三,已在娱乐圈了无踪影。

  该言论一出,当即引爆香港娱乐圈。

  记者昨天在网上看到,过去12年港姐名单中,几乎每一个都被“人肉”了一遍。而根据3大特征筛选后,网友列出了嫌疑最大的4人名单。

  1998年港姐亚军赵翠仪、2002年港姐冠军林敏俐,都被视为头号嫌疑人。理由是,两人都在外国长大,大部分个人资料不详,极容易掩饰自己的变性身份。更有网友指出,林敏俐参选时22岁,家里一直都比较有钱,比较容易解释巨额变性手术费用的来源。

  据目前有限的资料显示,赵翠仪身高1.74米,2007年嫁了人,没有生子;林敏俐也于2003年退出娱乐圈回美国发展。这符合潘小文所列“已经淡出娱乐圈”的特征。

  此外,2003年冠军曹敏莉、2005年亚军陆诗韵,也被视为嫌疑不小。网友指出,曹和陆的样子都很“man(男人)”。同时也有网友称,自己叔叔的经理是曹敏莉的父亲,叔叔说见过小时候的曹敏莉,并称曹敏莉年底将嫁给金融才俊;也有网友说自己母亲是陆诗韵母亲的牌友,还与她从小玩到大。意指曹并非变性女。

  此外,1998年问鼎港姐的向海岚也被列为怀疑对象之一。

  方中信老婆力挺变性人

  上周末,由历届港姐组成的慈善团体“慧妍雅集”举行的慈善晚宴上,当“最美港姐”朱玲玲被问到变性港姐传闻时,她一脸愕然:“啊,是么?是香港小姐?”朱玲玲表示,自己不知此事,也“相信不会有,只是新闻,希望大家报道时要公平一点。”

  被网友列为怀疑对象的向海岚,近年专注在上海发展公关事业。当晚,她也专程返港出席晚宴。被问时,她表示没有留意变性港姐一事,亦不会相信。“无线这么大的机构,每年都请不少知名人士当港姐评判,他们的眼光不会有问题,所以此事发生的几率极低。”

  而同时出现在晚宴上的方中信老婆莫可欣,则力挺变性人。尽管她表示过往同事中也有变性人,但强调那人并非港姐,并认为变性港姐不太可能。莫可欣称,这次事件很有趣,但相信TVB应该不会如此失策,有也不出奇。不过,她认为变性人变性后已属女性,且她们也很勇敢,大家不应歧视她们,她个人不反对变性人参选。

  昨日下午,记者登录TVB官方网站发现,在既有香港小姐评选规则中,并无关于变性人可否报名参赛的条款。同时,也有网友指出当前除私家医院外,香港公立医院中仅有邓肇坚、律敦治两家可提供变性手术,一般费用为20至30万港币。根据香港法律,变性人虽可改变身份证性别,却不能更改出生证明的性别。网友建议,若港姐接受报名时,要求报名者出示出生证明,便可杜绝此情况发生。

  本报记者 裘晋奕

  链接

  过去12年的港姐三甲

  2008年 张舒雅、陈倩扬、马赛(陈倩扬、马赛活跃,张舒雅就读于旅港开平商会中学)

  2007年 张嘉儿、王君馨、周美欣(张嘉儿、王君馨活跃,周美欣17岁就参加新秀)

  2006年 陈茵薇、周家蔚、吕慧仪(全都活跃)

  2005年 叶翠翠、陆诗韵、林莉(叶翠翠就读基朗中学;陆诗韵就读天主教南华中学;林莉1983年出生,就读总理中学)

  2004年 徐子珊、朱慧敏、符思思(徐子珊、朱慧敏活跃)

  2003年 曹敏莉、杨洛婷、戚黛黛(曹敏莉就读St mary;杨洛婷活跃;戚黛黛17岁就参加新秀,活跃)

  2002年 林敏俐、左慧琪、胡佳惠

  2001年 杨思琦、钟沛枝、朱凯婷(杨思琦、朱凯婷活跃;杨思琦就读马利诺神父教会学校;朱凯婷就读德望女校)

  2000年 刘慧蕴、简佩坚、刘嘉慧

  1999年 郭羡妮、原子惠、胡杏儿(郭羡妮就读St mary;原子惠母亲系大明星;胡杏儿中学就读圣母玫瑰书院女校)

  1998年 向海岚、赵翠仪、吴文忻(向海岚和吴文忻同读女校)

  1997年 翁嘉穗、李明慧、佘诗曼(翁嘉穗就读协恩学校,且已结婚生子;佘诗曼也就读协恩学校)

  网友搜索总结认为,符思思、林敏俐、左慧琪、胡佳惠、钟沛枝、刘慧蕴、刘嘉慧、赵翠仪、李明慧等鲜有露面,并无法查询到其早前资料的“港姐”都有嫌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