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兹别克斯坦称热切期待胡锦涛主席到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20: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向东):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局发言人5日表示,乌兹别克斯坦热切期待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乌的访问。

  这名发言人说,乌中两国的合作关系在互利、互信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发展迅猛,乌中两国经贸合作势头强劲,中国是乌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此外,乌中两国在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也呈现出喜人的发展势头。

  他同时指出,在应对当前世界所面临的威胁与挑战中,乌中两国观点相近或相似,互利和友好的乌中合作关系涵盖了各个领域。他强调,乌兹别克斯坦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统一的做法,支持中国政府在涉台、涉藏以及打击“三股势力”等方面的原则立场和外交政策。

  应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两国总统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6月9日至12日先后对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访乌期间,胡锦涛还将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次会议。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