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德使馆为37名国家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主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红波5日在大使馆为37名获得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博士生颁奖,鼓励他们日后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

  吴红波在颁奖仪式上说,国家奖励优秀自费留学生是祖国和人民对同学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的褒奖。他希望中国留学生勇攀科学高峰,担当好民间使者的角色,增进中德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汉诺威大学教授约尔格·沃勒舍克作为指导教授代表说,他为受邀参加自己学生的获奖典礼而感到高兴。他说,10年来他指导了6名来自中国的博士生,这些学生丰富了自己研究所的科研工作,希望日后与中国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获奖学生代表程蔚蔚说:“奖学金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信任,我们将铭记这份信任,好好学习,不断前进,使奖学金成为科技成果的催化剂。”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奖励对象为40岁以下,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的优秀自费留学生,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000美元奖金及证书。目前,德国已有159名自费留德博士生获此荣誉。(郑启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