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明两年 轮训重灾区所有中小学校长

  本报讯 (记者 周波) 昨日上午,“四川省地震灾区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四川师范大学启动,来自省内重灾区的220名中小学校长将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据悉,我省计划在今明两年完成对全省51个重灾县(市、区)全部4119所中小学校长的培训,以此提升灾区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省教工委副书记王晓都透露,此次培训还将为全国大规模自然灾害后学校灾后重建管理和校长队伍建设提供基本经验。

  “四川省地震灾区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由川师大、省教育学院、成都大学共同完成。据介绍,今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将完成对39个国家级重灾县(市、区)全部2525所中小学校校长的培训;明年则重点对12个省级重灾县(市、区)全部1594所中小学校校长展开培训。

  据介绍,该培训将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探讨、学校管理方案个性化整改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围绕“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文化建设”、“学校队伍建设”、“学校财务管理”、“学校常规管理”、“灾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与抚慰”六个专题进行培训,并在专家的带领下,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落实检查”四个阶段,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培训、自主培训和为期1年的效果追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