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存在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7:2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 (记者肖鑫)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了《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存在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弥合“数字鸿沟”,中国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白皮书说:中国互联网发展、普及和应用存在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平衡问题。受经济发展、教育和社会整体信息化水平等因素的制约,中国互联网呈现东部发展快、西部发展慢,城市普及率高、乡村普及率低的特点。截至2009年底,东部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40.0%,西部地区为21.5%;城市网民占网民总数的72.2%,农村网民占27.8%。弥合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中国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