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天堂》公映现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08:49  深圳晚报

  

《海洋天堂》公映现温情
家长带自闭症儿童观影。
《海洋天堂》公映现温情
影城活动背景板。

  昨日,由本报发起的“看《海洋天堂》,走近自闭症人士”系列爱心活动,在嘉禾深圳影城拉开了帷幕。40名自闭症家庭、志愿者走进影城,观赏《海洋天堂》。据悉,本报发起爱心活动的倡议后,得到了深圳各大影城的热心支持,除嘉禾影城外,还有新南国管理品牌旗下的三家影城,中影今典影城,博纳国际影城,海岸影城,百老汇影城等纷纷加入“爱心”计划。众多影城不仅表示,愿为《海洋天堂》增加一天的放映期,还将积极参与到关怀自闭症人士的系列爱心活动中。观众可通过各影城的宣传板,了解到深圳自闭症人士的基本情况,以及如何成为志愿者,帮助身边有需要的自闭症家庭。据悉,下周起,“深圳自闭症家庭援助志愿者报名表”将随《海洋天堂》电影票,发送到观众手中,观众可通过影城,报名成为志愿者。深圳自闭症研究会的社工、志愿者们,也将全程提供答疑、培训等服务。

  电影感人,推动爱心善举

  嘉禾、博纳国际等各大影城经理表示,收到了本报的《写给影城经理的一封信》后,深受感动,决定大力推广《海洋天堂》。

  博纳国际影城将推出180个座位的“爱心专场”,邀请自闭症家庭和志愿者免费观影,博纳国际影城经理表示:“我们会把自闭症孩子的画作,展示在影城最显眼的位置。让每一位观众都能看到这些资讯,希望能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动中。”

  志愿者积极响应,购票观看

  昨日,《海洋天堂》的“爱心场”几乎座无虚席,不少闻讯赶来的志愿者主动提出,购票观看《海洋天堂》。“我知道李连杰为了拍这部电影,不仅自己零片酬出演,还邀请了不少大牌制作高手公益付出。作为志愿者,我也应该付之行动来支持电影产业,掏腰包看电影。希望日后有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加入到拍摄高品质公益电影的行列。”深圳自闭症研究会志愿者芳子小姐表示。“我想呼吁更多的市民来看看这部电影,然后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周末和假日的空余时间,可以拿出来帮助别人,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本报记者黄蕾《致深圳影城经理的一封信》摘录,这封信目前已得到全国上百家影城的响应唱和。

  尊敬的各位影城经理:

  你们好!

  6月10日,我和深圳媒体同仁一同观看了由李连杰、文章、桂纶镁等主演的《海洋天堂》,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在观影后,我走访了深圳自闭症研究会,得知,在社会上,很多人对自闭症患者存在着曲解,甚至歧视。而许多自闭症家庭,因为社会长期的不认同和各种曲解,或带着孩子走上了绝路,或远离社会,远离人群……

  《海洋天堂》真实而质朴地讲述了一个关于自闭症家庭的普通故事。源于生活的故事,加之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等实力演员的精彩演绎,以及杜可风、奚仲文、久石让、张叔平、周杰伦等国际一流幕后班底的高素质制作,影片感动了几乎每一位观众。更唤起了大家对自闭症家庭的关注。

  而我,作为媒体人,所能做的实在不多。我只能通过文字,来呼吁大家对这个弱势群体,给予一点点帮助和谅解。在此,我以一个普通志愿者的身份,请求你们,为《海洋天堂》多排映一天!请求你们,能在《海洋天堂》上映期间,在影城空余的位置上,摆放自闭症患者的画作,和关于自闭症介绍的宣传板。请求你们,能在每售出一张《海洋天堂》电影票的时候,附带一张“深圳自闭症家庭援助志愿者招募活动”宣传单张。我会尽力联系深圳其他新闻媒体,对你们的善举,予以报道和宣传。

  每个人能做的都只是一点点,但每个一点点加起来就等于无穷无尽。让我们一起加油!我愿意加入深圳自闭症家庭援助计划。你呢?

  深圳晚报 黄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