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江县党员干部积极应对洪灾 排险处险1200多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6:50  红网

  红网岳阳6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旦钦 黄振)6月19日8时至20日零时,湖南省平江县出现了入汛以来特大山洪,全县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洪灾中遭受重创。肆虐的洪魔无情吞噬了4000多间房屋,冲毁、损坏多处桥梁、道路,受灾人口高达65万,农作物受灾面积43.2万亩,绝收面积7.5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5.28亿元……在这场争分夺秒的生命大营救中,平江县委、县政府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奋力抗灾,谱写了一曲“洪水无情人有情,大灾大难见真情”的创先争优乐章。

  灾情就是命令

  

  6月19日,平江县迅速启动防汛二级响应,县防汛指挥部政委、县委书记彭先政立即召开了县级领导参加的防汛会商会,会后一小时,38位包乡镇、包山塘水库的县级领导和所有县直单位负责人全部赶赴各联系乡镇一线,到洪水险情、灾民被困、房屋倒塌、道路中断现场,指导督促抗洪救灾工作,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哪怕雨再大,人再累,也要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把洪灾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县委、县政府抗洪抢险的一连串紧急命令在一道道的电波里迅速地传递到全县27个乡镇。从6月19日下午到20日上午,指挥部共发送预警信息50000余条,传真300多个。

  雨不停下,洪水“发疯”上涨,向家镇、黄金乡、浯口镇、加义镇、三市镇等乡镇河堤告急、水库告急……各乡镇党委一方面迅速疏散沿线附近群众,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抗洪抢险。6月20日凌晨2点,向家镇新石流水库水位猛涨,差不多与大坝持平,不少堤段出现了散浸、塌方、漫水等险情,随时有破坝的危险。当地党委政府不顾天黑路滑,组织人员搬大石、填沙包、排险情,逐村逐户安排疏散群众。水库坝下老农李大爷说:“有了党委政府,我们晚上睡得安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洪水面前,在生死之间,每个党员干部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6月19日下午18时,洪水淹没了伍市镇青冲水厂,厂长胡传宝正组织员工冒着倾盆大雨把55千瓦电机吊上水面。此时,他的手机响了,传来妻子急促的声音,位于伍市镇的家里已是一片“汪洋”,妻子和幼女等待他去救援!胡厂长回答说:“我正在厂内组织抢险,不能回来,你先请邻居帮忙吧!”胡传宝哽咽着把电话挂了,雨水与泪水,早已交织在这个汉子的脸上……

  县公安、武警、消防支队、民兵预备役400多名人员在灾后第一时间整装集结,成立若干支抢险救灾应急小分队,奔赴灾情最严重一线,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抗洪抢险中,他们共接到救灾求助22起,处警22起,救助受灾群众1420人,转移或协助转移受灾群众5400余人,被群众称为最可爱的人又回来了!

  在洪灾来临时,平江的党群、干群关系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全县100多万老区人民团结互助,同舟共济。短短两天,该县共转移安置5.4万人,排险处险1200多起,没有造成一例垮库垮坝和人员伤亡事故。

稿源:红网 作者:黄振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