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曹乡张华楼原村主任魏继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06:08  郑州晚报

  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

  造成石武客专铁路桥停工30多天

  南曹乡张华楼原村主任魏继安

  家族式涉黑团伙被判刑

  近年,在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村,说起魏继安可是个“人物”。

  他不仅是张华楼村的原村委会主任,而且他和魏氏家族成员魏志安、魏成安、魏金安等人,按照一家有事,多家参与,或帮腔,或助威,或出面摆平事端的规矩,逐渐在当地称霸一方。

  昨天,记者从荥阳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分别判处魏继安、魏志安、魏成安、魏金安等16人10个月至9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晚报记者 鲁燕

  他们干的坏事

  见石武客专路过,强取“买路财”

  根据法院查明的情况来看,魏继安是管城区南曹乡张华楼村人,2007年6月5日,魏继安注册成立了河南鼎基建筑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他是公司的负责人。

  2008年国家重点工程石武铁路客运专线要从张华楼村经过,魏继安凭着他村委会主任的身份,网罗家族中的无业人员为合伙股东。

  他们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了以魏继安、魏志安为首,魏成安、魏金安、刘保华为骨干,张成各、魏小群、魏顺合等为一般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魏继安安排其弟魏志安和家族成员魏成安、魏金安分别“分管”:往中铁七局张华楼搅拌站和中铁八局酒孙搅拌站供应沙石料业务。此外,魏继安又纠集张成各、陈广、尚小东、尚建成、盛艺博等一批无业人员专门为其争生意出场子助威、打架。

  在负责联系送料车、收票单等业务的同时,他们发现有别的公司送料车往搅拌站送料,团伙成员之间就互相联系,进行围堵、威胁、恐吓。进而垄断中铁七局张华楼搅拌站、中铁八局酒孙搅拌站的沙石料供应业务。

  多次寻衅滋事,石武客专铁路桥停工30多天

  2009年4月10日晚,魏志安指使张成各、陈广、尚小东等人到中铁八局石武客运专线桩机施工工地闹事。

  见成效不大,又在次日上午9时许,再次纠集10余人到该工地上威胁、辱骂施工工人,恐吓工人搬出施工现场。

  当日12时许,魏志安又带领更多的人第三次到工地闹事,威胁施工队负责人杨某某及工人停止施工、搬出施工工地,并将干活的张某、张某某两人的肩膀、头部、耳朵、牙齿等处打伤。

  这种行为,严重扰乱了工地搅拌站的生产秩序,致使搅拌站的生产无法正常进行,导致中铁七局负责施工的石武运客专线跨郑州机场特大铁路桥因混凝土供应量不足累计停工30余天,直接经济损失231万余元,严重影响了国家重点工程石武客运专线的施工进度。

  他们的“帮规”

  为控制团伙成员,便于实施犯罪活动,魏继安、魏志安要求团伙成员日常以搅拌站为据点,相互联系,随时听候调遣,违者以罚款或要求退股相威胁。

  每次围堵车辆所有入伙股东必须到场,不到场者罚款500元。为笼络人心,规定凡手下成员叫来帮忙参与堵车的人员,每人每次发放20元至30元不等的辛苦费,并负责吃饭、抽烟,安排唱歌等娱乐活动。

  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该团伙聚敛了大量财富,仅沙石料供应一项每月就有数万元的稳定收入,租赁机械设备的非法收入亦有十万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魏继安、魏志安行为均已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魏成安、魏金安、刘保华作为骨干分子,其行为均已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张成各、魏小群、魏顺合、魏路红等人的行为也构成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此外,他们还分别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罪名。

  最终法院判处魏继安、魏志安有期徒刑各9年,并各处罚金1万元。其他人也都被判处不等有期徒刑和罚金。线索提供 赵锡正 张燕峰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