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场所涉嫌售假并成涉毒温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07:21  法制日报

  □关注各地扫黄打黑行动

  本报记者丁国锋本报通讯员孙为林陆樱喆

  查处娱乐服务场所369家,停业整顿138家,取缔71家;查破涉娼案件563起、涉赌案件812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136人,52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这是自6月上旬以来,江苏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开展集中整治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取得的战果。

  6月5日晚至6日凌晨,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江苏省公安厅直接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雨花台等分局抽调220名警力,进行跨区异地办案。

  在号称南京“最安全”的娱乐场所名商宝丽金夜总会,当夜10时30分左右,包厢内穿着暴露的陪侍小姐和消费客人见到警察突然现身,顿时慌了手脚。

  据悉,当晚南京警方仅通过对3家娱乐场所突击查处,就查获组织卖淫、组织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嫌疑人50名,3家娱乐场所均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

  6月9日至10日,南通市公安局在前期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抽调警力350余名,对市区宝丽金KTV、皇家永利KTV展开突击检查,当场查获涉黑涉恶人员5人、陪侍人员64人。两家场所均被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

  此外苏州、徐州、无锡、常州、扬州、淮安等地也纷纷采取集中行动,对当地群众反映集中、影响恶劣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一批不法分子和存在丑恶现象的场所受到查处。

  在南京市更富有名气的“1912”娱乐街区,由于这里的场所大多为高档酒吧,光顾这些场所的消费人员集中在了80后、90后年轻人,虽然涉黄情况较为隐秘,但销售假洋酒的现象则十分突出。

  据一位酒吧从业人员透露,大多数标价在899元、999元甚至1299元的高档洋酒,实际上均是国产货,只不过表面贴着让人无法看懂的“洋标签”。进价有的只要四五十元,却卖到了几百元。来这里消费的人,大都不会对酒的真实身份表示异议。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场所中,陪侍喝酒的小姐价格同样十分宰人。

  “这些问题,暴露了有关执法部门对娱乐场所的监管漏洞。”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综合整治需要联合多家部门协同参与,方能遏制住消费歪风,净化社会风气。

  此前,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曾于今年3月在浦口公安分局先期侦查基础上,抽调80余名警力,组成4个行动小组,对大桥北路多家俱乐部包间突击检查,先后抓获吸食新型毒品违法人员52人,现场缴获冰毒30余克、K粉15克及一批吸毒工具,还通过信息比对查获逃犯3名。

  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在公共娱乐场所的毒品案件呈蔓延之势,尤其以摇头丸为主的新型毒品,对青少年毒害尤深,成为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的隐患。针对南京约5000家各类娱乐场所,联合工商、文化部门等综合整治,遏制新型毒品蔓延已刻不容缓。

  江苏省公安厅治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各地治安部门深化整治行动,在整肃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的同时,深挖黑恶势力和“保护伞”,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报南京7月4日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