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国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 投资6822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 俞岚)今年是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官方5日透露,今年计划西部大开发新开工23项重点工程,投资总规模为6822亿元(人民币,下同)。

  这些重点工程主要涉及铁路、公路、机场、水利枢纽等,具体包括沪昆客运专线长沙至昆明段、西部支线机场建设、西部风电基地建设、新疆电网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西藏旁多水利枢纽等。

  据国家发改委数据,2000至2009年,中国西部大开发累计新开工重点工程120项,投资总规模2.2万亿元,青藏铁路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陆续建成。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的十年是中国西部经济发展最快的十年。2000年至2009年,西部地区生产总值从1.66万亿元增加到6.69万亿元,年均增长12%,高于中部和东北地区的增速。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