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麦乐鸡事件:饮食喜好被快餐巨无霸左右引人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7:09  中国广播网

  【事件】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麦当劳麦乐鸡中含有“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基对苯二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安全监测。 【国家药监局将对麦当劳麦乐鸡相关产品进行监测】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天(6日)就麦当劳麦乐鸡食品安全问题组织专家论证并对相关产品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将适时向公众公布。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朱煦特作如下点评。

  朱煦:尽管有关部门认为麦当劳的麦乐鸡所含添加剂符合标准,尽管还没有报告因为吃了麦乐鸡消化系统变得“更有弹性”,我们依然要郑重地表达我们的选择:就是不再让我们的孩子去吃麦乐鸡。

  麦乐鸡,一块肉饼被夹在一个洋火烧里,色泽鲜艳,口感嫩滑,有明显的弹性。也难怪,因为麦乐鸡的制作材料里,含有两种化学物质,“聚二甲基硅氧烷”和“特丁对苯二酚”,前者是橡皮泥的成分,后者是石油提取物。之所以加这些物质,就是为了形状和口感。

  当我们的口味,饮食习惯,特别是一代一代儿童的饮食偏好,交给这样的快餐巨无霸来左右,不能不让人忧虑。我们很难理解麦乐鸡的制作者为什么只会选择这样的办法?但是我们确实知道,为了嫩滑,中国的烹饪技艺中用少许蛋清就可效果极秒,根本不用什么化学制品来添加,来添乱。

  这些年,国内的快餐也几欲突破,总是无有斩获,令国人声叹担忧的是,老祖宗的妙法丢失殆尽,洋快餐的滥招却学得轻巧。

  【央广调查:如何看待精英移民海外潮?】

  热搜词:北京高温 世界杯误判 张悟本 比基尼美女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