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边竖起“纸天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2:3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张璐)长城和天坛竟然是纸做的,中国最大变形金刚是废铁做的……全球首座以绿色体验为主题的绿色探索乐园将于7月17日对外开放。昨日,记者先行前往鸟巢北侧广场“探秘”,发现里面的各种娱乐设施都是将废旧的金属、纸张、玻璃、塑料、漂流木等资源化利用制成的。应了那句话,“垃圾,只是被放错位置的资源”。

  在纸空间场馆,迎面而来的是5米高的“天下第一关”巨大纸箱城门,400平方米的馆区以巨大纸长城贯穿,这个长城总计用了7000多个“纸长城砖”,几十名工作人员花了10天搭建而成。场馆中央是壮观抢眼的“天坛”,这座全用纸箱搭建及雕刻的纸天坛,直径长5米、高2.5米,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一座纸天坛。纸空间里还有一处北京生活区,里面的纸沙发、纸衣柜、纸吧台、纸茶几、纸吉他、纸邮筒完全按照实物比例建造。巨大的“纸象棋”则挑战游客的智商和臂力,因为想要“下象棋”必须先“搬象棋”。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