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宝葫芦农庄管理不到位导致游客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8日18:03  大江网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7月18日,大江网记者获悉,近日江西省效能办公布一批影响机关效能及损害发展环境的行为的处理情况,监测点和群众反映的南昌县北洲村违规种树阻挡河道、南昌市容工作人员工作时态度粗暴、宝葫芦农庄管理不到位、南昌人行和民德路邮政局员工态度差等问题得到重视,相关单位提出了整改措施。

  南昌县北洲村违规种树阻挡河道

  监测点反映,南昌县塔城乡所属的赣江支流清岚湖最近洪水水位超历史警戒水位,有漫过堤坝甚至决堤的危险,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较大的恐慌。当地村民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是由于河道中央沙洲上种植的大片树林阻挡了水流所致,有关部门对此监管缺失。

  经查发现,2003年至2004年,在未征求上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意见的情况下,南昌县塔城乡北洲村以完成南昌县“退耕还林”任务为由,经该县林业局同意并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实地查勘后,与江西昌盛林业有限公司签订为期20年的《关于河滩荒地租赁合同》种植杨树,种植面积约2014亩。省林业厅立即责成限期1个月内对违法种植的林木进行清除,并对南昌县青岚湖塔城乡北洲段外滩违法种植事件继续跟踪督办。同时,省水利厅要求南昌市水务局要进一步加强河道监管,立即在全市滨湖各县组织河道管理范围内树木违法种植的排查。

  南昌市容工作人员工作时态度粗暴

  前不久,南昌市西湖区西湖街道市容环境管理所三名工作人员连续三天到开心人药店羊子巷店,对药店下达市容督查单。这三名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态度粗暴,极不耐烦。

  南昌市效能办立即责成西湖区进行调查核实。对于三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中的态度问题,西湖区已责成西湖街办纪工委和市容所对他们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三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注意改进工作方法和态度。

  宝葫芦农庄管理不到位导致游客受伤

  五一期间,南昌宝葫芦农庄原本只能容纳3000人,却卖出了近4万张票,致使游客每玩一个项目都要排至少2-3个小时队才能轮到。且农庄工作人员素质很差,面对游客的质疑只是一味敷衍,有的工作人员甚至还提早下班,导致已经排了很久队的游客玩不到游乐项目。种种原因造成广大游客强烈不满,最后引发群体退票事件。而宝葫芦农庄管理方未能及时平息游客情绪,控制事态恶化,最后导致一名游客受伤,冲突进一步升级。

  群体退票事件发生后,宝葫芦农庄医务室对受伤游客进行紧急处理后用专车送往省武警医院治疗,垫付了全部医药费,并看望了伤者。目前,伤者已治愈出院。同时,农庄管理层经与游客代表协商,已拿出处理意见,游客凭当日门票到售票处改签为2010年12月31日前有效,并赠送一张门票作为对当日游客的补偿。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新建县督促宝葫芦农庄总结教训,采取发布旅游信息、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增加游乐项目等措施。

   南昌人行拟对企业年审进行网上办理

  6月24日,企业办事人员去中国人民银行办理贷款卡年检,因办理该项业务的人员较多,需要等待很长时间;且相关工作人员的态度不好,不考虑前来办事人员的困难,经常以字迹不清、复印件不够大等原因不予办理,办事效率低,导致很多办事人员重复排队。

  经查,由于中支受办公场所限制,对外服务窗口少,周边没有复印场所,且不少企业年审意识不高,主要集中在年审结束前的半个月才急促来办理贷款卡年审,造成因携带的资料不全而增加往返次数,从而引起客户不满。为进一步提高贷款卡业务办理效率,南昌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并拟推进“网上年审”工作。

  南昌邮政所工作人员态度差

  6月23日,群众前往南昌市明德路邮政局寄信,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浙江台州的邮政编码时,工作人员态度很不友好。希望邮政部门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必要的素质和岗前培训。

  对此,南昌民德路支局要求全体营业人员严格落实服务规范,并于每星期一晚上7:00——9:00对工作人员就业务、服务礼仪进行培训。此外,专门指定电子汇兑台席为客户提供咨询与服务,尤其是在包裹台和综合台席繁忙时,提供邮政编码查询。

  省效能办投诉电话:0791-6231234

  投诉邮箱:zfxzts@jiangxi.gov.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