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年7900万头鲨鱼遭捕杀 都是鱼翅消费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7:3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韩乐悟 每年约7900万头即173万吨重鲨鱼被捕杀以满足人类对于鱼翅的需求;鲨鱼所受最大威胁之一就是鱼翅羹消费大幅上升,而这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中国消费的———上述信息来自今天在京举行的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启动仪式。

  美国野生救援协会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一项对中国16个城市的联合调查表明,35.1%的被调查对象消费过鱼翅羹,但其中

  76.3%的人不知道鱼翅羹是由鲨鱼鳍制成的。

  据介绍,鲨鱼种群在迅速减少。根据现有记录,某些鲨鱼种群的下降比例高达99%。如果不能及时引入有效的管理和保护措施,减少对鲨鱼物种的捕捞和消费量,在我们有生之年,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将灭绝。

  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从我做起”的宣传月活动,由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和各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主办,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协会(WildAid)、全国各地水族馆、保护区、救护中心等百余家单位共同承办。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