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港旅游被辱骂调查:当事旅客疑参加私组黑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1:45  中国新闻网

  

赴港旅游被辱骂调查:当事旅客疑参加私组黑团
有内地旅客把香港女导游多番谩骂旅客不购物的情况拍摄下来,并上载至互联网 来源:香港文汇报
赴港旅游被辱骂调查:当事旅客疑参加私组黑团
宣城旅游局转发国家旅游局有关取缔零团费经营的通知。

  中新网7月23日电香港导游“阿珍”辱骂旅客视频日前在网上流传,事件引发香港低价旅游团的种种问题。香港文汇报记者昨日联系上视频的拍摄者王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旅行团背后尚未有媒体披露的细节。报道称,受阿珍辱骂的这团旅客,被怀疑是参加私组黑团赴港旅游。

  恶导游“阿珍”辱骂旅客视频拍摄者安徽商人王先生在老家宣城市泾县接受香港文汇报独家访问。过程中,王先生对他们那个总人数53人,每人只交610元的4天3夜港澳团是怎样组成的,似有难言之隐。

  据他所说,一切交由朋友代办,既没有票据,也忘了是哪家旅行社,总之是每人交了610元,然后有人安排他们从合肥乘火车到东莞,然后有两架旅游巴接他们从罗湖过关,交给香港的导游,令人怀疑该团是非法拼凑的“黑团”。

  记者就事件向安徽省旅游局质监所查询,该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质监所已介入调查,可能下周会对外公布。

  王先生40岁上下,稍显黑瘦、戴黑色框眼镜、穿淡紫色T恤,穿着比较年轻化,谈吐之间透着精明,他抽着“硬中华”,语调平静。

  另据记者在泾县当地了解,王先生家道殷实,并且热心公益和旅游等活动。他还是泾县消费者协会聘请的“义务监督员”。也许,在众多游客中唯一揭露阿珍,是他一贯的顶真作风使然。但在访问过程中,有些问题,王先生没有回答;有些话,王先生没有讲。

  记者:“600多的团费,你没有怀疑过吗?”

  王先生:“熟人朋友介绍的,说有企业赞助,所以便宜。也怀疑过。因为是朋友嘛,没有多想。”

  问:“报名具体过程是怎样的?哪家旅行社?票据等有吗?”

  答:“全部是我朋友代办的,我不了解情况,票据也没有了,旅行社记不住了。”

  问:“没有考虑到当地要被带去购物吗?有心理准备吗?”

  答:“阿珍带队的时候,我听到有人说要购物3,000元。但是,我以为消费是自由的,是在繁华大街上,不是这种强迫的形式。”

  问:“阿珍骂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人说话?”

  答:“开始有人跟他吵几句,但被年龄大的老人劝阻了。后来也有人跟她顶撞几句,但看到阿珍很嚣张,也就算了。毕竟出来玩图开心,不是为了吵架。”

  问:“对阿珍这个人,还有今天媒体刊出的她的话,你怎么看?”

  答:“为了吃饭的解释,我觉得不够诚恳。至少,她本人应该向我们这些游客道歉!”

  问:“可以给你拍照吗?背影也行!”

  答:“不可以,背面也不行!”

  记者向当地旅游业界人士了解了一些情况,据说整个宣城市,包括泾县在内,没有一家旅行社具备组织出境游的资格。当地旅行社最多为合肥、南京等地旅行社做代理揽客的业务。

  业界人士沈小姐说,地市和县级城市的旅行社,很多都没有经营境外组团业务的资格,所以主要是代理和招徕游客,到批发商那里去拼团。在合肥和南京的中旅、国旅、康辉等大型旅行社则有资格。“他们报个价格,我们再加上这里的车费等费用,再报给游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