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地震局澄清本地将发生地震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04: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梅香

  本报讯 近日,泉州流传着“近期将发生地震”的说法。昨日,泉州市地震局公开辟谣,地震传闻纯属谣传,请市民切勿相信,呼吁大家安心工作和生活。

  这段时间以来,一些网络论坛流传着泉州将发生地震的帖子,并有部分网民称“听说有些外来工请假或离职回老家”,各种猜想引起了部分民众的担忧,泉州市地震局也接到不少市民打进的咨询电话。

  泉州市地震局局长傅剑国告诉记者,“泉州近期将发生地震”的说法纯属谣传,毫无科学依据。而地震谣传,将产生很大的危害性,一场范围较大的地震谣传,造成的经济损失有可能不亚于一个破坏性地震。地震谣传一旦发生,会借助人们对地震的无知和恐惧心理,迅速扩散蔓延,造成社会动荡,带来不应有的损失。

  为何可以肯定网上的传闻是谣言?傅局长说,对地震的预测,主流科学界至今认为,地震还不能准确预报,尤其是中近期地震。而网上的帖子却对时间、地点和震级都作出了预测,这是不可能达到的。

  所以,傅局长提醒大家,不可轻信地震谣言,以免引发不必要的恐慌。地震局如果监测到地震前兆或临震信息,会进行科学判定并及时向社会发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震 谣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