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卫组织公布甲流顾问名单 5位与药企存在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7: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世卫组织近日公布的名单表明,其15位甲流顾问中有5位与制药企业存在关联。

  世卫组织为应对全球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成立了一个由15位专家顾问组成的紧急委员会,专门向世卫组织提供甲流预警方面的建议。然而,除担任组长的澳大利亚专家约翰·麦肯齐外,这些专家的身份都一直保密。

  世卫组织官方网站近日首次公布名单揭开了这些专家的身份,他们分别来自非洲、亚洲、欧洲、拉丁美洲和北美洲,大部分都是流行病学家,此外还有一位塞内加尔外交官、来自泰国和智利的公共卫生部门官员及两位国际旅游健康方面的专家。据报道,其中来自美国和英国的5位研究专家与制药企业存在关联,接受这些企业的科研赞助。

  由于甲流的实际暴发程度并没有之前预测的那样严重,有批评人士担心,这些制药企业为了获得大额的甲流疫苗订购,曾影响世卫组织应对疫情的决策。但是世卫组织否认了这一说法,声称此前对专家们的身份保密只是为了避免他们在甲流蔓延的时期受到太多的压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