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网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0:41  郑州晚报

  无趣族

  无趣族来源于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是年轻(young)、富有(wealth)、普通(normal)几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它的意思是“富有但过着普通日子的年轻人”。无趣族与雅皮士最大的不同是提倡环保,着装、汽车都务求环保,他们喜欢去农贸市场买东西,他们隐没于芸芸众生之中,依旧住着老房子,赚大把的钱。

  中产焦虑症

  他们的财富没有暴富的指望,他们的职业没有收工的暂停键,他们的阶层待遇没有确定的法律保障。他们一步一步向上爬,风光的物质享受背后是手停口就停式的职业压力,体面的社会地位背后是患得惠失的身份焦虑感。这些都是中产阶级所面临的焦虑。

  毒男

  毒男指欠缺异性缘的单身男性,源自日语“独男”(日语汉字:独男,即“独身男性”)。这个词先在日本网络讨论区2ch的“独身男性版”出现,由于日语“毒男”与“独男”同音,网友把该版戏称为“毒男板”,后来就指具备一些不受异性欢迎特质的男性。“毒男”一词出现后,亦出现指女性的“毒女”。

  好人文化

  好人文化起源于女性常以“你真是个好人,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孩子”、“虽然你人真的很好,但是我们……”这样的借口而拒绝男性的追求,因此衍生出“好人”的说法,意指“对一个女性付出心力但被拒绝的男性”,带有少许反讽意味。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