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 专业 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01  郑州晚报

  学校 专业 费用

  一个不能少

  随着留学 “精英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把留学作为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规划之一。而国外教育的多元化、独特的人文风景等也日益成为吸引我国学子的重要原因,尤其是国外一些大学因材施教、因兴趣施教的教学理念,更是受到国内学生的追捧。

  然而,出国留学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是一项耗资巨大的工程,对于学生来说,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大选择。如何能“省钱留学”?如何选择符合自己的留学国家和学校?豫教国际资深留学专家张后生说:“准留学生和家长们要冷静地进行思考,周密地进行费用核算,以便正确地选择留学之路。”夏琳

  留学方案:学校、专业、费用都要提前规划

  首先,选择我国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大学,这点至关重要。国外教育并不都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其中不乏一些“草莓”学院,尤其是那些没有得到我国承认的学校,更要慎重选择。其次,专业和费用也是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要把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家庭可支付的费用联合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找出切合自己实际的选择。

  腾达留学梁老师介绍:“我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大学名单可以从教育部境外教育监控网站和教育部中国留学网查询核对。还可以通过在多家留学机构就同一个问题进行咨询,然后进行比较鉴别。”

  留学费用:考虑家庭支付能力

  不论你去往任何一个国家留学,不论是国立大学还是私立大学,都要事先了解清楚你出国留学每一年的全部费用。张后生介绍:“你可以粗略计算出你考察的每一所大学一年的全部费用,然后根据自己家庭的支付能力,对你所考察的大学进行筛选并作出最后选择。”简而言之,符合你家庭支付能力的大学,就是明智的选择。

  打工问题:不要因此影响学业

  在任何国家,外国留学生都可以打工,区别是:有的国家对外国留学生打工的政策严一些,有的国家宽一些。打工机会和收入因人而异,这取决于你的交际能力、吃苦的决心和机遇。

  但留学生要记住一点:你是来留学的,不是来打工的!打工可以作为一个副业,不要顾此失彼。

  规避风险:做足准备降低风险

  到任何一个国家去留学、打工、旅游、出差……不论其社会治安如何,都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需要有防范心理准备。有准备,就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甚至完全避免风险。

  出国目的是学习知识,而不是享受。要把在国外学习阶段中的种种困难做足够的估计,就不会在出国后产生失落感。希望即将出国留学的青年牢记马克思的一句至理名言:“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只有那些不畏艰辛、敢于攀登崎岖小路的人才有可能达到科学的峰顶。”

  本周六在省教育厅三楼,将有一场留学盛宴,如对留学问题仍有疑问的家长可以去现场详细地咨询,将有众多留学专家全天为您现场解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