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骗子指定电话让报警 市民打完电话被骗5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07  半岛网

  “银行从你的账户中扣除了1800元年费,如有疑问,请回拨。”8月2日,李女士看到短信后,不明白是哪家银行,扣的什么“年费”,决定回拨询问。电话接通后,那头一个听起来非常着急的声音传来:“骗人的,你快报警 ,我给你个公安局的电话。”李女士打了那个电话报警,结果,她上当了,被骗走5200元。

  推荐阅读

骗子指定电话让报警市民打完电话被骗5200元
汽油价格悄然下降中石化、中石油的岛城部分加油站却纷纷降价,90号、93号、97号汽油价格一律下调2毛。对此,两大公司回应称,这是迎接..东方大地迎来文化春天焦点舟曲受灾超汶川地震 1117人遇难627失踪银监会明确规定:信用卡未激活不得收费青岛停车成"患":青岛市区每8辆车争夺1个车位31名老赖被禁止坐飞机强降雨今起抵青岛山东山东未来十天四次降雨多河道已发生洪水三壮汉尽兴后杀死伴唱女美少妇背夫出墙娱乐女星整容证据公开李冰冰与亲姐相貌神似王菲玩high形象憔悴 名牌傍身不慎露内衣社会揭秘人体私拍:300元拍两小时 成艳照源头兄妹5人为拆迁补贴疯狂违建 20天建5栋楼社区大学的那点糗事青岛奇遇:跟前的乞讨者访胶州洋河镇开心农场认知园 黄昏天空博客市北区曾有特殊工种:拉崖名人故居效应孩子,妈妈对奶粉几乎绝望了七夕的传说短信说账户被扣了年费

  8月2日,李女士正在上班,忽然她的手机响了,是一条短信,手机显示是一个053289000935的号码发来的 。打开短信,内容让她感到意外,“银行从你的账户中,扣除了1800元年费,如有疑问,请回拨咨询。”李女士说,看了短信后,她有些惊讶,认为是银行发来的,“我知道有年费一说,可是,也不能一下子扣1800元,这太多了,另外,短信中也没说是哪家银行。”

  为了弄清这些问题,李女士决定回拨电话。

  “请说明你的姓名、身份证号,我帮你查询一下。”是一个女子接听的。听见了一阵键盘响之后,那女子说:“我查了,你的确被扣了年费,可不是银行扣的,你肯定被骗了,快报警吧,我们经常接到这样的电话,你得到北京公安局报警,因为我们的总部在北京,我这里有公安局的电话,你记一下,是01051651719。”

  一下子被骗走5200元

  电话里的女子说得有模有样的,李女士信以为真,赶紧给“北京警方”打了电话。“我们已经接到了多起你这样的报警,现在你的账户已经完全暴露,账户里剩余的钱,也有可能被盗。”“北京警方”说,现在已经有多个受害人的银行账户里钱被盗一空。

  “那该怎么办?”李女士听后非常紧张,“那是我的工资卡,就算我把钱取出来,下个月的工资还会打进去。”

  “哦,这样啊,没事,你可以在账户中安装一个报警器。”电话那头的“民警”倒是显得非常平静。

  “怎么安装,我没听说过。”李女士不知道,她正在一步步被套住。

  “哦,你可以到我们公安局来,通过北京的银行总部安装。”“我去不了,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你们帮帮我吧。”李女士说。

  “好吧,我们帮你安装吧,我给你一个账户,是公安局的安装报警器账户,测试报警器用的,你往里边打5200元,报警器安装完成后,你的钱会自动退还到你的账户上。”“民警”使出了骗人的“杀手锏”。

  这时李女士早已失去理智。她害怕账户内的钱被人偷走,就赶紧跑到一家银行,往“安装报警器账户”里存入了5200元。

  存入后,李女士再次给“北京公安局”打去了电话。被告知,还需要存钱。这时 ,李女士才意识到上当了,她赶紧报警。

  汇钱的短信大多是骗局

  报警后,岛城警方告诉李女士,现在已经接到多起类似的报案,“骗子有时是扣年费,有时说受害者的信用卡透支。现在,警方正在尽力办案,希望市民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不要上当。”青岛警方提警市民,从未有任何部门在任何时候设立所谓的“安全账户”或“安装报警器账户”,“对方提出汇到一账户中安装报警器的要求,肯定是骗局,市民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谨慎,不要上当受骗。”

  对于有什么注意事项,民警说,首先就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短信和来电,对于要求汇款的陌生短信,采取不理睬的处理方式,“包括以400、800开头的服务电话,也不能轻易相信”。民警说,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将个人信息外泄,特别是个人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因为外泄是导致种种案件发生的根本原因,“一旦对方询问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可以基本确定是诈骗行为”。

  最后,民警提醒说,遇到相关的情况,最好咨询本地银行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警方,或及时与家人、朋友进行沟通,“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向警方报案,以最大限度减少或挽回自己的损失”。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于瑞红 祝小楠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