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乘客被“转卖” 等车数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0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淑芳 谭青

  本报讯 从黑票点和票贩手中买到票,数十名乘客却未能按约定的时间准时上车,而是被送到晋江池店镇政府对面的一家“资深”黑票点,在烈日下苦等数小时。昨天下午1时许,不少乘客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举报这家黑票点。然而,当池店派出所民警和晋江交通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这些乘客却被几辆面包车转移到他处。

  60多名乘客

  太阳下苦等5小时

  重庆人胡先生在石狮打工。他说,前天晚上,他从一个票贩子手里买到一张去深圳的汽车票,票价180元,对方出具了一张手填的换票凭证。昨天上午7点,这名票贩子开着一辆面包车,在石狮宝盖镇将胡先生接走,又沿路到几个地方接了10多名乘客,一车人于昨天上午8点到达晋江池店镇政府对面的一家私人售票点。“他说上午8点开车,结果一直等到下午1点多,车也不见来。”胡先生气愤地说。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被举报的票点,只见店门上挂着“晋江华侨旅行社”的牌子。店面十分宽敞,店内却只摆了几个柜台,店门外30多名带着行李的乘客坐在地上。这些乘客表示,他们大多要前往浙江、广东、深圳等地,几乎都是昨天上午8点前就来此处候车。在距离售票点20多米的一块空地上,另有20多名乘客在烈日下等车。

  刚被查又开张

  黑票点不惧检查

  由于待车人数实在太多,昨天下午1点50分,记者拨打110报警电话,晋江池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民警走入票点询问时,售票人员称“老板不在”,随后迅速离开。不到5分钟,店外就出现了数部面包车和小轿车,将原本在店外候车的乘客载走。由于没有相关执法权,民警紧急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半个多小时后,晋江交通局执法大队的2名稽查人员来到现场,但乘客早已被票点转移到他处。

  “这个票点是无证的,属黑票点,我们查了好多次了。”稽查队员林世昌说,前几天,晋江池店镇政府还组织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行动,这家黑票点就是被取缔的对象之一。由于黑票点的办公设备少,一张桌子一部电话就能张罗生意,大大增加了取缔的难度,稽查人员表示今后也只能加强巡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