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一公司涉嫌诈骗银行贷款5亿余元 13人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01:20  国际在线

  中新网重庆8月12日电 (孟幻)据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12日消息,因涉嫌诈骗银行资金5亿余元,重庆谊德实业有限公司(下称谊德公司)及卫承伟等13人被该院以合同诈骗罪、单位行贿罪、行贿罪、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等罪名,向重庆市第五中级法院依法提起公诉。据称,这是重庆市迄今为止涉嫌犯罪金额最大的一起合同诈骗案。

  现年57岁的卫承伟为谊德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在短时间内迅速敛财,从1997年到2001年间,卫承伟伙同其公司副总等人以谊德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为载体,利用银行监管漏洞,使用重复抵押、提供虚假财务报表、伪造公司印章和房管部门注销章、伪造房屋预售许可证、伪造工商资料、行贿、虚假按揭、虚构贸易背景承兑汇票贴现等手段,先后骗取三家银行贷款共计人民币5.1573亿元。

  7月22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已将谊德公司和以卫承伟为首的公司管理层、财务主管、直接责任人员共计7人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同时,谊德公司还被控犯有单位行贿罪,卫承伟被控犯有行贿罪。

  检察机关查明,在实施诈骗过程中,谊德公司还有3名员工侵占单位资金180万余元;另一员工还诈骗他人6万元;重庆某律师事务所2名律师伪造证据材料帮助谊德公司转移资产,逃避银行债务。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以职务侵占罪、诈骗罪、帮助伪造证据罪等罪名对上述人员也提起公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