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根黄瓜

  早上起晚了,只好到单位食堂解决早饭。走进食堂发现,在这里吃早饭的同志还真不少,尤其以反贪局的兄弟们居多。看到他们满脸的疲倦,不用猜准是又加班了。

  侦查二科的盛科长与我坐在同一张桌,他吃饭的速度很快,用“狼吞虎咽”形容一点不为过。我偷偷瞄了他一眼,发现他旁边放着两根看起来鲜翠欲滴的黄瓜。我不禁和他打起趣来:“您越来越讲究养生了,大清早就开始吃黄瓜了。”盛科长听了嘿嘿一笑:“我哪懂得什么养生啊。我们正在讯问一个患有高血压的嫌疑人,他每天早上都要吃黄瓜,这不,我刚才路过市场顺便就买了,一会给他带过去。”说话的功夫,盛科长已经解决了早饭,拿起黄瓜匆匆奔向办案区。看着他消失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人性化执法、文明办案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要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之中。

  (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 王友艳)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