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别岳父后,嫌疑人开口了

  (上图为孩子们喜欢听检察官阿姨讲法制课)

  “和平时期,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老区人民的优良传统,严格执法,依法办案。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关注民生,让具体的执法行为包含着浓浓的人情味和道义性。”罗山县检察院检察长朱明义这样理解执法为民。

  2009年底,罗山县检察院对该县自来水公司王某等人涉嫌贪污犯罪的事实进行立案侦查,王某被刑事拘留。但是王某认为,自己没多大事儿,是有人在故意“整”他,对检察机关的讯问并不配合,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就在这时,王某的岳父病危,其妻提出想让他见岳父最后一面。办案人员了解到,王某幼年丧父,视岳父如生父感情至深,如果能让他们翁婿见面,对消解王某的抵触心理有所帮助。经过周密安排,王某与岳父在医院见了最后一面。王某也因此非常感激检察机关,主动交代了贪污犯罪事实,后被法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对于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挽救和感化。2008年那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年仅16岁的刘某因涉嫌抢劫犯罪被关押在罗山县看守所。家住江西的他入所时只穿着一套秋衣,冻得直打哆嗦,家人却一直没来探望。罗山县检察院驻所女检察官肖晓英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了这一情况。她马上回家将自己儿子的棉衣、棉被送给刘某,并掏钱为其购买了毛巾、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在她的关心照料下,刘某安然度过了严冬。刘某走出看守所的那天,扑通一声跪在肖晓英面前:“是您给了俺温暖,俺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您!”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