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宁:任前谈话创新“234”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臧玉龙 崔为好)7月29日,黑龙江省东宁县检察院新任检委会委员高庆和妻子一起,接受了该院新创的“234”模式任前廉政谈话。“检察院的廉政谈话不但形式新颖,而且内容丰富,好比一堂生动的公正廉洁执法教育课,让我更加理解和支持爱人的工作。”高庆的妻子深有感触地说。

  “234”廉政谈话模式是东宁县检察院在干警任前廉政谈话工作中进行的大胆创新和尝试。“2”是指两条硬性规定:即新提拔干警及其配偶共同参加廉政谈话会;新提拔干警及其配偶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

  “3”是谈话内容包含的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树立大局观念,提高求真务实的能力,即要求新任职干警必须做到“顾大局、识大体”,转变工作作风,杜绝形式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二是要树立团结观念,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即要求新任职干警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成长机会,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作风,防止骄躁情绪,时时处处维护好团结局面;要走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是要树立公正廉洁执法观念,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即要求新任职干警做到公正廉洁执法,8小时内外都坚持自重、自警、自励、自省,做廉洁自律、执法为民的表率。

  “4”是指4份图文资料,包括一封恳谈信、一张光碟、一本廉政手册和一篇感言。一封恳谈信是指检察长、纪检组长共同为新提拔干警写的警示信,信中要提出廉洁从检要求,为干警干事创业鼓劲加油,表达期望;一张光碟是指向新提拔干警赠送一张警示教育片光碟,为他们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一本廉政手册是指向新提拔干警赠送一本收录有高检院关于公正廉洁执法有关规定的手册;一篇感言是要求新提拔干警撰写一篇廉政谈话心得体会,收入干警个人廉政档案,由纪检监察部门保存。

  据统计,自“234”廉政谈话模式实行以来,东宁县检察院对被提拔的16名干警全部进行了“234”廉政谈话,有效提升了检察干警的公正廉洁意识和执法水平,促进了该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目前,该院已连续3次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称号,两次获得“全国十佳检察院”提名奖,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院”,并于今年年初被高检院荣记集体一等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