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快车

  东安8月11日,湖南省东安县检察院干警来到辖区茶亭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该院通过走访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就该院廉洁自律、工作效率、社会形象等问题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该院共走访群众200余名,发放征求意见表60余份,收到意见和建议80余条。

  (唐志鹏)

  辉县8月9日,河南省辉县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参观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教育巡回展览。此次活动使干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加强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提高他们的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推动了该院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落实。

  (李国华)

  扬州维扬江苏省扬州市维扬区检察院干警日前来到该院挂包结对的甘泉社区,开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活动中,该院检察官与居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并为社区送去了捐款。

  (于松海)

  庆元浙江省庆元县检察院通过“检察实务半月谈”课堂,积极探索检察官培训检察官模式。课堂上,检察官们重点结合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剖析典型案例,分享办案经验。截至目前,“检察实务半月谈”共举办各种业务课10余次,为该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杨小珍)

  六安金安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检察院日前开展“阳光检察在身边,女检察官走进校园”法律宣传活动。女检察官制作了8块以青少年自我保护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展板,在中学校园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法律知识。此次活动有力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余斐)

  兰州红古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检察院近日召开全院干警会议,认真学习全国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落实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力强化监督意识,全力深化警示教育活动。

  (赫有智张生军)

  鄄城山东省鄄城县检察院近日成立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心理疏导工作室。工作室由3名具有丰富办案经验和心理咨询知识的女检察官组成,她们针对不同的疏导对象,有针对性地设计心理疏导方案,通过亲情参与、温情感化,修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受伤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早日回归社会。

  (刘宏寰刘亚民)

  包头高新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高新区检察院通过健全检务公开、刑事和解、释法说理、案件回访、依法办案五项机制,把执法办案与化解矛盾纠纷结合起来,实现了办理案件“零复议、零申诉、零上访”,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高顺华王智慧)

  晋州今年以来,河北省晋州市检察院按照“系统抓、抓系统”工作思路,组织开展打击电力系统农电工窃电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该院检察长带头办案,坚持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与发挥电力部门职能作用相结合、与依靠农村基层组织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保证了农村的用电秩序。截至目前,该院共立案侦查8件9人,现已全部移送审查起诉。

  (刘长建)

  古蔺今年3月以来,四川省古蔺县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院共批捕126人,同比上升25%,起诉106人,同比上升23.6%,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12件14人,其中5件6人已作出有罪判决,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陈典春周世培郭登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